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養寵物狗有益兒童情緒健康

發佈時間: 2020-11-17 13:39:08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澳大利亞科學家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寵物狗可以改善幼童的社交情緒發展。這項近日發表在《兒科研究》期刊上的報告稱:養狗家庭中的幼童,其社交和情緒的健康狀況均好于未養狗家庭中的幼童。

澳大利亞西澳大學和泰拉松兒童研究所的研究團隊分析了從1646個有2~5歲幼童家庭收集的問卷數據,他們發現,養狗家庭的孩子相比未養狗家庭的孩子,在情緒和社交互動上遇到困難的總幾率低23%,其中出現反社會行為的幾率低30%,與其他孩子互動出現問題的幾率低40%,而表現出體貼行為(如分享)的幾率高34%。

在參與研究的1646個家庭中,有686(42%)個家庭擁有一隻狗。而在養狗家庭的孩子中,每週至少和家人一起遛狗1次的孩子,相比遛狗頻率低於每週1次的孩子,社交和情緒發展不良的幾率低36%。每週和家裏的狗玩耍3次或以上的孩子,相比每週玩耍3次以下的孩子,規律性出現體貼行為的幾率高74%。

該研究通訊作者赫雷·克裏絲汀表示,該發現表明養狗有益於孩子的發育和健康,玩耍和遛狗或能促進孩子社交情緒的發展。(胡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