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糖尿病人群褒碗靈芝山藥豬骨湯

發佈時間: 2020-11-12 14:49:54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推薦:廣東省中醫院臨床營養科

主要功效:飽腹控糖

推薦人群:糖尿病人群

材料:豬骨500g、靈芝(鮮品)30g、山藥100g、生薑3片(3人份)

製作方法:靈芝切成小片或小塊狀,山藥削皮後切小塊,豬骨洗凈斬件焯水後撈起備用;將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鍋中,加入清水1000ml,大火燒開後轉小火1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湯品點評:這週六是世界糖尿病日,我國的糖尿病患者不少。糖尿病需要忌口很多食物,老火靚湯也要儘量避免。對於一些老廣來説確實有些難熬,今天小編就給大家推薦一款不僅控糖還能全家飲用的湯水——靈芝山藥豬骨湯。

現在很多基礎研究都證明,腸道菌群也許是我們控制血糖的重要靶點。吃進去而不能被人體直接吸收利用的食物殘渣到腸道後可以被細菌分解利用,産生各種功能不一的化學物,從而影響人體健康。

其中,靈芝多糖作為中醫藥研究的重點,就被動物研究證明能作為益生元調控腸道菌群。通過代謝産物降低血糖及胰島素抵抗,還能起到減低食欲、減輕體重、調節免疫力等作用。另一方面,山藥作為纖維含量高的根莖類食物,用來替換主食中的部分米飯也能起到控糖、維護腸道菌群健康的作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