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宣稱“三甲醫院看護”卻使嬰兒患肺炎 廣州一月子中心被裁定欺詐

發佈時間: 2020-11-12 14:02:32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廣州一家月子中心對外宣稱“三甲醫院級別的24小時看護”,卻把所有嬰兒放在一個房間照護,期間3名嬰兒患上肺炎,被消費者告上法庭。近日,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對外通報了這一案件,法院認定該月子中心存在消費欺詐,依法承擔三倍賠償89400元。

法院查明,消費者吳某與某月子中心簽訂了《健康母嬰護理中心服務合同》,約定月子中心為吳某提供母嬰護理,套餐項目包括每個房間均配備RGF空氣凈化設備、三甲醫院級別的感染管制的24小時嬰兒看護室等。月子中心的宣傳冊聲稱,擁有“三甲級醫院産科、兒科醫師、台灣名中醫師、婦幼保健主任醫師及資深營養師等重量級專業醫療護理團隊”等。

合同履行過程中,該月子中心將所有嬰兒放在一個嬰兒房照護,期間包括吳某女兒在內的三名嬰兒患肺炎。

法院經審理認為,該月子中心未提交證據證明其已按合同約定,在吳某房間配備RGF空氣凈化設備及嬰兒房達到三甲醫院級別的感染管制;反之將所有嬰兒放在一個嬰兒房照護,且未在其他嬰兒患病時採取有效的防護措施,增加了吳某女兒的患病風險。

法院認定,該月子中心構成違約,存在虛假宣傳。吳某因該月子中心的虛假宣傳與其簽訂合同,可認定月子中心構成欺詐,依法應承擔預付款的三倍賠償。(記者毛一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