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張家口一幼兒園給孩子吃腐爛食物?官方:未發現腐敗變質食品及原料

發佈時間: 2020-11-12 14:03:01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圖為宣化區委宣傳部微信公眾號“宣化發佈”通報截圖。

針對11月10日有網友舉報河北省張家口市宣化區某幼兒園給孩子吃過期發臭的肉餡造成52名學生出現症狀一事,宣化區委宣傳部11日在其微信公眾號“宣化發佈”發佈情況通報稱,現場檢查未發現腐敗變質食品及原料。家長所反映的“垃圾袋中的變質肉餡”和腐爛菜品,經初步調查,為食堂日常工作中清理的餐廚廢棄物。依據幼兒園11月10日出勤記錄,全園除3名幼兒因身體不適請假外,其他幼兒均正常入園。

通報稱,宣化區濱河幼兒園部分家長反映收費和食品安全有關問題。接到反映後,宣化區迅速成立了由區政府主管領導任組長,教育、市場監管、公安和衛健局等部門組成的聯合調查組,進駐濱河幼兒園。

通報稱,針對食堂食品安全問題,宣化區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對食品加工區域進行了現場檢查,同時帶3名家長代表全程監督。經查,該食堂食品從業人員6名,均取得有效健康證;食品留樣櫃48小時就餐菜品均留樣並且進行記錄;食品及其原料採購履行進貨查驗和臺賬記錄,均已提供供貨方資質和相關産品證明文件,現場檢查未發現腐敗變質食品及原料。家長所反映的“垃圾袋中的變質肉餡”和腐爛菜品,經初步調查,為食堂日常工作中清理的餐廚廢棄物。依據幼兒園11月10日出勤記錄,全園除3名幼兒因身體不適請假外,其他幼兒均正常入園。

關於家長在垃圾袋中發現藥品包裝袋問題,公安人員通過調取監控,確定為食堂職工王某服用過的藥物包裝袋。王某近期因胃痛到診所診斷為胃炎,購買了“慶大黴素”等3種藥物,11月7日開始服用。11月10日,將藥物帶入幼兒園,于上午9點服用,服用後將藥物包裝袋丟棄到食堂垃圾桶,並非食堂工作人員在幼兒食物中添加藥物。

通報表示,下一步,調查組將對家長反映的問題進一步深入調查,調查情況及時向社會進行發佈。(張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