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甘肅:進口冷藏冷凍食品全面實施追溯管理

發佈時間: 2020-11-10 13:56:38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源頭追蹤,一鍵查詢,動動手指即可在手機上查詢到全省進口冷凍冷藏食品的“前世今生”。9日,甘肅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外披露,即日起,該省進口冷藏冷凍食品全面實施追溯管理。

日前,甘肅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省商務廳聯合發佈了《關於進口冷藏冷凍食品生産經營者全面應用“甘肅省食品安全資訊追溯平臺”的通告》,要求對進口冷藏冷凍食品實施追溯管理機制,切實加強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防範新冠肺炎疫情通過輸入風險。

通告要求,9日起,甘肅從事冷藏冷凍食品進口貿易、生産加工、流通銷售的生産經營者,需如實填寫上傳進口冷藏冷凍肉類、水産品品種、規格、批次、數量、産地、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證明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合格報告等資訊。

同時,從事進口冷藏冷凍食品生産批發的,應當主動通過“甘肅省食品安全資訊追溯平臺”列印出具《食品購銷憑證》(簡稱“電子一票通”)。直接面向消費者銷售進口冷藏冷凍食品的經營者,必須索取供貨商出具的“電子一票通”,並將“電子一票通”展示在銷售場所,對不能提供“電子一票通”的,不得採購、銷售和使用其産品。

據甘肅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追溯平臺提供多種登錄方式,消費者在購買進口冷藏冷凍肉類、水産品時,可查看“電子一票通”,用微信掃描“電子一票通”左上角的二維碼,或登錄甘肅省食品安全資訊追溯平臺網址下的“食品追溯”欄目,輸入産品條碼即可查詢産品資訊,確保進口冷藏冷凍食品來源可溯、去向可追、問題可查。(史靜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