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楊建青率隊到醫聯體單位調研

發佈時間: 2020-11-09 13:59:31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11月4日上午,柳州市人民醫院院長楊建青、副院長王曉源、腫瘤科主任魯培、心內科主任卓柳安、院辦副主任鄧柏林、教學部副主任潘冰冰、醫務外聯辦副主任譚柳春一行到柳州市人民醫院緊密型醫聯體單位柳城縣人民醫院開展醫聯體建設調研工作,柳城縣副縣長李榮軍、柳城縣政府辦副主任全華英、柳城縣衛健局副局長鄒彩芬及柳城縣人民醫院領導班子成員、相關部門負責人陪同調研。

一到柳城縣人民醫院,便舉行了簡短的教學顧問聘書頒發儀式,柳城縣人民醫院黨委書記黎海東、院長趙志雄為柳州市人民醫院副院長王曉源、教學部副主任潘冰冰頒發了教學顧問聘書。

座談會上,柳城縣人民醫院院長趙志雄首先從突出公立醫院黨組織領導地位,全面落實黨委領導下的院長負責制;激勵幹部職工擔當作為,開展“強化制度貫徹落實年”主題活動;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不斷提升防控救治能力;派駐人員及技術幫扶情況;學科建設情況;教學科研開展情況;2020年主要工作指標完成情況等七個方面對近期醫院工作開展的情況做了詳細的彙報。

隨後,城縣衛健局副局長鄒彩芬代表柳城縣衛健局局長梁榮向與會領導彙報了近兩年來柳城縣人民醫院在醫聯體建設工作中取得的一些成效。

柳城縣副縣長李榮軍表示,此次柳州市人民醫院的專家受聘擔任柳城縣人民醫院的教學顧問,對於優質人力資源下沉、人才培養是非常有幫助的。同時他提出了幾點建議:一是要加強優質人才下沉的力度,形成市、縣、鄉聯動;二是要在人才培養機制上加強,希望通過醫聯體共建能夠培養當地的名醫,不僅要輸血,還要造血;三是管理上的提升,都需要柳州市人民醫院的大力支援。

楊建青院長對柳城縣人民醫院醫聯體建設成效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在落實公立醫院黨的建設工作中,一定要堅定不移、毫不動搖;“教育千遍,不如問責一次。”在制度執行上,對於庸懶散拖行為,要嚴厲問責,在全面從嚴治黨的前提下,醫院更要從嚴管理;生命至上,我們的工作容不得半點閃失,作為醫務人員都應該牢記於心。本次調研就是想通過探討,聽取大家意見,讓醫聯體建設工作能夠更好、更高效的開展下去。

在往後的工作中,要堅決貫徹好黨委政府的決策部署,維護好醫院的公益性,調動全體人員的積極性,保持可持續發展,柳州市人民醫院將協助柳城縣人民醫院全力做好醫聯體建設。

王曉源副院長表示,希望本次調研能夠探索醫聯體建設的新模式,應該冷靜的思考既往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是否真正達到了醫聯體建設的初衷?是否能夠推動基層醫院的長足發展?希望大家能夠暢所欲言,能夠在醫聯體建設固有的框架下,去做內涵建設、達到深度的學科融合,從輸血真正轉化為造血。

最後,與會各位專家對於學科融合發展進行了深度的探討。

座談會後,在柳城縣人民醫院領導班子的陪同下,柳州市人民醫院院長楊建青、副院長王曉源實地走訪了柳城縣人民醫院發熱門診、CT室、遠端醫療中心、PCR實驗室、負壓産房等地,對於醫院的下一步發展提出了建設性意見。(于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