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臨汾市舉行“全國安全用藥月”啟動儀式

發佈時間: 2020-11-06 16:27:39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為貫徹落實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山西省藥品監督管理局關於召開全國“安全用藥月”活動的工作部署,加強安全常識宣傳,樹立安全用藥觀念,提高藥品科學素養,推進健康中國建設。11月5日上午,臨汾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舉行主題為“安全用藥,抗疫同行”的全國“安全用藥月”活動臨汾啟動儀式,局長、二級巡視員曹洪安出席並講話,副縣級幹部舒婷主持。

曹洪安就監管單位、醫療機構、零售藥店、新聞媒體各自職能如何落實藥品安全,如何推進用藥安全進行深入闡述。

曹洪安強調,“用藥安全事關人人,安全用藥人人有關”,各單位一定要從講政治的高度,紮實開展“全國安全用藥月”活動,多管齊下,齊心協力,多法並舉,持之以恒,穩步助推全市藥品安全保障水準不斷提升。

啟動儀式上,臨汾市中心醫院副院長狄丕文講話。

臨汾市國康太行藥莊總經理張建國分別代表醫療機構與藥品零售連鎖企業就各自職責如何宣傳安全理念,科學指導用藥,確保人民健康進行表態。

臨汾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堯都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開發區市監分局,市不良反應監測中心、市食藥檢所,市直醫療機構及零售連鎖代表共計135人參加了啟動儀式。(郭俊明 曹夢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