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安徽省生態環保督察查實一批環境問題 335家單位被責令整改

發佈時間: 2020-11-04 10:04:19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記者從安徽省生態環境廳獲悉,安徽省近日完成對首批4個城市的生態環保專項督察,查實了一批突出生態環境問題,335家單位被責令整改,45家單位被立案處罰,另外還有9件生態環境違法案件被立案偵查。

據介紹,10月12日起,安徽省生態環保專項督察陸續派出4個督察組進駐合肥、亳州、蕪湖和安慶,聚焦長江安徽段生態環境“大保護、大治理、大修復,強化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落實”專項攻堅行動、巢湖綜合治理攻堅戰、藍天保衛戰的落實情況展開督察。

督察組查實了一批突出生態環境問題。其中,安慶市太湖縣垃圾填埋場長期違規運作,環境風險突出。該填埋場未按要求配套建設填埋氣處理裝置,填埋場産生的滲透液長期違規處置,並且一直未開展地下水監測,監測井形同虛設。

亳州市譙城區顏集鎮的一座預拌混凝土攪拌站自2017年建成以來,未辦理環評審批等相關手續,存在大氣、水、固體廢物污染等問題。而顏集鎮人民政府對此未開展有效監管,在明知該預拌混凝土攪拌站違規運作的情況下,縱容其繼續生産。

據悉,合肥、亳州、蕪湖和安慶四市大力支援督察工作並落實整改,積極推動解決群眾舉報問題。截至10月31日,各督察組共收到群眾的生態環境問題舉報2231件,合併重復舉報後轉辦1730件,已辦結607件,約談58人,問責7人。

安徽省生態環境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對已轉辦、待查處整改的群眾舉報問題,各督察組均已安排人員跟蹤督辦,確保群眾舉報問題能夠查處到位、整改到位、公開到位。(董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