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中國加強進口貨物冷鏈物流環節疫情防控 嚴查進口冷鏈食品

發佈時間: 2020-10-29 11:11:48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中國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吳春耕28日強調,要加強進口貨物冷鏈物流環節的防控工作,重點做好公路水路進口的冷鏈渠道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督導冷鏈物流企業嚴格查驗進口冷鏈食品,不得承運無法提供進貨來源的進口冷鏈食品。

吳春耕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全球蔓延,國內零星散發病例時有發生,風險仍然存在。秋冬季是流感等流行病易發階段,很容易與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形成交織,給疫情防控帶來新挑戰。

吳春耕説,要嚴防疫情通過交通渠道傳播,繼續落實公路水路口岸入境運輸的“貨開客關”的總要求,強化對國際貨物運輸、貨運駕駛員的封閉管理和定期核酸檢測等相關工作。

同時,堅持人物同防,加強進口貨物冷鏈物流環節的防控工作。會同海關等部門重點做好公路水路進口的冷鏈渠道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督促各地嚴格落實單證查驗和資訊登記制度,冷鏈物流企業要嚴格查驗進口冷鏈食品、海關報單單據和檢驗檢疫證明,不得承運無法提供進貨來源的進口冷鏈食品。

吳春耕強調,針對青島、喀什等地疫情,指導地方交通部門按照最新的疫情防控指南和所在地的疫情防控等級,精準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特別是根據各地實際提出有針對性的符合交通特點的預防措施,確保交通領域不出現傳播風險。

交通運輸部表示,下一步,將毫不放鬆持續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各項工作,堅持常態化精準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有機結合,因時因勢調整防控措施,統籌做好交通運輸行業秋冬季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的各項工作。 (記者阮煜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