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北京市疾控中心:近期如無必要 建議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區

發佈時間: 2020-10-26 10:17:49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據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消息,10月24日,新疆喀什地區疏附縣發現1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朋友,近期如無十分必要,建議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區旅行及出差。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生健康委最新通報,2020年10月24日,喀什地區疏附縣對“應檢盡檢”人員進行定期檢測中,發現1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當日,疏附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立即啟動應急響應,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目前對其密切接觸人員已經全部實行隔離醫學觀察,並開展核酸檢測,正在對該例無症狀感染者曾經活動場所進行全面排查。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朋友,近期如無十分必要,建議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區旅行及出差。近14天內有喀什旅行史的市民朋友,請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幹咳等症狀,及時佩戴醫用口罩前往就近的發熱門診,並主動告知醫生旅行史、接觸史等情況,便於及時排查。對於新疆喀什來京就診的朋友,在就診時請主動告知醫生居住地情況及接觸史,特別是有無喀什地區疏附縣旅行史。秋冬春季是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新冠疫情風險增加,請大家繼續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識,科學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注意飲食衛生,生熟分開、煮熟煮透確保食品安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