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中國名醫--張定宇

發佈時間: 2020-10-23 17:01:04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張定宇,男,1963年12月出生,河南確山人,中國共産黨黨員,主任醫師,醫學博士,中國抗擊新冠病毒肺炎的代表人物,“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因醫學領域成就突出,他被授予“全國優秀共産黨員”、“中國醫師獎”、“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 2016—2017流行季H7N9防控工作先進個人”、“抗震救災醫藥衛生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

張定宇長期從事麻醉方面的醫療工作,擅長于神經病理性疼痛,癌痛、頸、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溶盤治療及頸、肩、腰、腿痛的注射,尤其對癌痛和某些神經痛的綜合治療有較深的研究,其治療效果達到國內領先水準。他長期在醫療一線工作,曾帶隊赴汶川抗震救災,多次參加國際醫療援助。2019年12月29日,在收治首批7名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後,他立即組建隔離病區,率先採集樣本開展病毒檢測,組織動員遺體捐獻,為確認新冠病毒贏得了時間,為開展新冠肺炎病理研究創造了條件。作為漸凍症患者,他衝鋒在前,身先士卒,帶領金銀潭醫院幹部職工共救治2800余名新冠肺炎患者,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作出重大貢獻。

在醫學研究領域中,張定宇先後在國家及省級專業雜誌發表論文十余篇,在國外多種專業期刊上發表數篇論文。

張定宇現為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黨組成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