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山西省腫瘤醫院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

發佈時間: 2020-10-21 13:47:33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為深刻吸取生産安全事故教訓,貫徹落實國家安委辦、應急管理部安全防範工作視頻會議和省委、省衛健委會議精神,近日,山西省腫瘤醫院召開安全生産會議,院領導及相關科室負責人參加。省衛健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張波蒞臨醫院現場查看安全。

會上,醫院黨委書記范雙民傳達了全省衛生系統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及武晉主任講話精神。一是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安全防範緊急電視電話會議和全省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強化舉措,壓實責任,樹立“沒有安全生産,一切無從談起”目標,舉一反三,抓緊抓實行業安全生産防範工作。二是清醒認識全省面臨嚴峻的安全生産形勢,時刻緊繃安全生産的弦,把隱患當成事故來處理。三是深入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重點是消防安全、電器設備的線路老化、醫療安全、施工現場安全以及傳染病的防控等。四是要壓緊壓實部門安全生産的責任,責任落實要到位,全面盤查要到位,重點防控要到位,隱患整改要到位,安全教育要到位,責任追究要到位。

范雙民書記對院所安全生産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進一步壓實安全防範責任和措施。強調安全防範工作是當前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要求大家開展安全生産大排查,再動員、再部署、再排查、再整改,分工合作,對重點部位重點設施進行仔細排查,包括亂拉電線、電器開關、空開無蓋、電腦電線以及各種線路老化問題,易燃易爆物品亂放問題,消防設施完備、實驗室安全等問題,在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要立即整改並整改到位。

張波副主任對醫院安全生産工作進行實地督導檢查。詢問醫院安全相關問題,並視察了醫院的監控系統和發熱門診的情況。強調要嚴格壓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落細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措施,明確各崗位工作職責,加強安全生産和消防安全檢查,做好突發應急預案準備和值班值守,加大安全生産和消防安全巡查力度,確保醫院安全生産和消防形勢平穩祥和。

據了解,在此期間,省直各醫院也進行了交叉檢查。各院所按照要求召開會議,狠抓安全生産和疫情防控,層層落實,壓實責任,持續加強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切實消除風險隱患,確保安全無隱患。(郭俊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