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紅薯,烤的比煮的升糖快

發佈時間: 2020-10-21 13:51:04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相對於煮紅薯,烤紅薯味道更好,也更受歡迎,但血糖高的人建議首選煮紅薯。

數據顯示,煮紅薯的升糖指數GI是77,烤紅薯GI則直接飆升到94,接近葡萄糖(100),這是因為烤的過程中部分蔗糖轉變成了升血糖更快的麥芽糖。因此,對於血糖高的人,煮紅薯更友好些,但它也屬於高升糖的食物,也要少吃。吃的時候最好搭配升血糖慢的,如葉菜、瓜茄類蔬菜以及雞蛋、瘦肉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血糖不高的人也不要吃太多烤紅薯,除了升糖快外,紅薯烤後失水,單位重量能量更高,吃完容易轉化成脂肪堆積,讓人長胖。

此外,紅薯中的膳食纖維被大腸微生物發酵後會産生氣體,並且其胃排空速度慢,容易刺激胃酸分泌,有些人吃了容易脹氣和泛酸。這類人除了少吃,吃時也要搭配澱粉含量低的蔬菜,如葉菜和瓜茄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