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北京:免費乳腺癌篩查檢出率趨近發病率

發佈時間: 2020-10-20 14:17:19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10月是世界乳腺癌防治月。記者從北京市衛健委了解到,北京市自2008年開展適齡女性免費宮頸癌和乳腺癌篩查。截至2019年,全市共完成乳腺癌篩查290萬人次,累計檢出乳腺癌及癌前病變1862例。

近年來,乳腺癌發病率一直居女性惡性腫瘤發病率之首。統計數據顯示,北京市乳腺癌發病率從2008年的58/10萬上升到2017年的75/10萬。醫學研究證明,如果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乳腺癌是完全有可能治愈的。通過早發現早治療,患者不僅可以提高生活品質,還可以通過選擇保乳手術,保持女性特徵完美,減少乳腺癌對身心造成的傷害。

北京市從2008年開展為適齡女性免費宮頸癌和乳腺癌篩查,北京市戶籍35至64歲的女性,每三年可享受一次政府資助的免費乳腺癌篩查服務。符合篩查條件的女性,可向戶籍所在地的婦幼保健院諮詢,或者撥打12320服務熱線查詢,到指定的醫療機構進行篩查。截至2019年,北京市完成乳腺癌篩查290萬人次,檢出乳腺癌及癌前病變1862例,年檢出率平均為64/10萬。其中,2019年的檢出率已經提升到76/10萬,與發病率趨近。(記者賈曉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