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以嶺藥業榮獲“河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

發佈時間: 2020-10-20 14:24:11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10月16日,河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河北會堂召開,石家莊以嶺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被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授予“河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

疫情發生初期,以嶺藥業提出“緊而有序、忙而不亂、層層把關、確保品質”的生産方針,第一時間調整全部生産線用於連花清瘟,連花清瘟産能由每天3800萬粒膠囊提升到5300萬粒膠囊、200萬袋顆粒,一天可滿足70萬人一週的用量。

由鐘南山院士等專家聯合20余家醫院共同參與的“中藥連花清瘟膠囊治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前瞻性、隨機、對照、多中心臨床研究”,結果發表在國際植物醫學領域影響因子較高的雜誌《植物醫學》。該研究從臨床應用角度研究發現,連花清瘟在常規治療基礎上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治療安全有效,可以明顯改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的臨床症狀與臨床結局。

國務院新聞辦《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行動》白皮書,明確指出以連花清瘟等“三藥三方”為代表的中醫藥臨床療效確切。

疫情面前,大家是命運共同體,也是責任共同體。以嶺藥業先後多次向國內外捐贈價值近2000萬元防疫藥品及現金。10月15日上午,以嶺藥業向青島市紅十字會捐贈12000盒連花清瘟顆粒,用於青島市六家醫院醫護人員和中風險區居民對新冠肺炎的防控。

疫情發生以來,以嶺藥業同時加快了連花清瘟國際註冊進程,目前已在新加坡、泰國、羅馬尼亞等近20個國家和地區上市,並同時在中東、非洲、拉丁美洲等30個國家啟動註冊工作,中醫藥硬核抗疫,“連花”海內外“清瘟”。

據介紹,以嶺藥業作為一家民族醫藥企業,將進一步發揮研發和生産優勢,傳承精華、守正創新,促進中醫藥振興發展,促進中醫藥現代化、國際化,為促進健康中國發揮更大作用、實現更大發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