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青島市第三人民醫院為新冠肺炎就診醫院 360名醫護人員前往增援

發佈時間: 2020-10-15 10:49:21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山東省青島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陳萬勝在青島市政府14日召開的疫情防控情況新聞發佈會表示,目前已啟動青島市第三人民醫院作為新冠肺炎就診醫院,360名醫護人員組成12支醫療隊伍前往增援,並選派有援鄂經歷、救治經驗的醫護院感人員加入,全力救助患者。

陳萬勝表示,本次疫情發生後,國家、省第一時間選派8位由呼吸、感染、重症醫學、中醫肺病等專業人員組成的醫療救治專家組,前往一線指導開展新冠肺炎病例的醫療救治工作。山東省衛生健康委從省內選派了治療結核病經驗豐富的6位醫療、3位護理專家,到收治醫院進行駐點保障。

此外,為了更好地救治患者,青島市建立了國家、省、市三級專家聯合巡診、會診機制,“一人一策”實行中西醫結合治療。同時迅速啟用備用醫院市第三人民醫院作為新冠肺炎患者救治醫院,醫院已于10月11日21時全部騰空分流完畢。

陳萬勝介紹,截至14日9時30分,青島已採樣7502720份,4064119份已出結果。除已公開的12名病例外,無新增病例。對密切接觸者532人進行集中觀察並完成了2輪核酸檢測,除首輪檢測9人陽性及時公佈外,其餘均為陰性。已排查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269人,結果均為陰性。(趙曉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