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兩部門:京津冀等12省份試點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

發佈時間: 2020-10-10 10:03:45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國家醫療保障局和財政部日前印發《關於推進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試點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要求,2020年底前,總結京津冀、長三角、西南5省等先行試點地區可複製可推廣的試點經驗,依託國家醫保局跨省異地就醫管理子系統進一步擴大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試點範圍。

《通知》指出,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蘇、浙江、安徽、重慶、四川、貴州、雲南、西藏12個省(區、市)為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試點地區。同時,具備相關條件的省可以申請國家試點。

試點內容包括:統一異地就醫轉出流程,規範異地就醫結算流程和待遇政策,門診慢特病資格認定和醫保管理服務,切實加強就醫地監管,強化異地就醫資金管理以及打造便民高效的異地就醫結算服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