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河北省兒科專業醫療品質管理與控制中心成立

發佈時間: 2020-10-09 16:44:57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日,經河北省衛健委批准,河北省兒科專業醫療品質管理與控制中心,在河北省兒童醫院正式成立。

河北省兒科專業醫療品質管理與控制中心,是在河北省衛健委的指導下,制定全省兒科專業質控工作程式、標準和質控計劃並組織實施;將逐步建立全省兒科專業質控資訊資料數據庫,定期考核、監測、分析、發佈質控指標,為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決策和醫療機構品質持續改進提供依據。協助省衛健委組建、管理全省兒科專業質控網路,指導各地開展質控工作。定期開展專業人員培訓,為兒科專業發展和人才隊伍建設提供意見和建議等工作。

該中心聘請河北省各級兒科醫療機構兒科專家設立專家組。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診療規範,對開展兒科疾病診療的醫療機構,進行業務指導、品質控制和技術監督工作。中心的成立,將進一步加強全省兒科醫療品質管理與控制工作,對規範執業行為、提高診療水準起到積極有效的推動作用。

據了解,河北省兒科專業醫療品質管理與控制中心,是在河北省兒童醫院掛牌的第九個省級中心。其他8個省級醫療中心分別是;河北省兒童健康與疾病臨床研究中心、河北省危重新生兒救治中心、河北省腦癱康復技術指導中心、河北省早産兒視網膜病變篩查中心、河北省嬰幼兒聽力篩查診治中心、河北省胎兒先心病超聲診斷中心、河北省兒童先心病篩查診治中心、河北省兒童聽力篩查診治中心。

河北省兒童醫院建院30年來,醫院積極發揮學科龍頭作用,領航區域兒科行業發展,通過不斷加強專科建設、人才引進、對外交流、開展新技術、優化服務流程等,逐漸完善提升了醫院內涵品質和綜合實力,引領了區域兒科的進步。(宋立新 孫玲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