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玉田縣中醫院開展行業作風建設專項整治行動

發佈時間: 2020-09-28 12:35:43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為深入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進一步肅清行業風氣,加強醫院行風和醫務人員醫德醫風建設,9月18日,唐山市玉田縣中醫醫院召開2020年醫療行業作風建設專項整治行動動員會,對全院行業作風整治工作進行動員部署。

駐衛健系統紀檢組長孫燕潮、院黨政領導班子全體成員和全體中層幹部參加會議,會議由醫院黨委書記王廣軍主持。

會上,副院長黃俊敏宣讀了《玉田縣中醫醫院2020年醫療行業作風建設工作專項整治行動實施方案》。明確了這次專項活動的指導思想、組織架構、參與對象、重點任務、實施步驟和工作要求,希望全院領導幹部認真領會會議精神,按方案要求貫徹落實各項工作任務,努力營造醫院風清氣正的良好環境。

據了解,此次專項行動重點整治收受紅包、收取回扣、推薦患者購買院外藥品或醫用耗材等嚴重損害行業信譽的不法行為。重點檢查行風建設“九不準”規定落實情況。另外,此次專項行動重點檢查患者是否存在過度治療、過度用藥、過度檢查,醫務人員是否存在濫用藥品、濫開檢查,小病大查,大病亂查等嚴重違背醫學倫理道德的問題。對於未依法依規執業,未經許可擅自執業,超範圍開展診療活動,惡意借用、套用他人賬戶開具處方、不遵守統方管理規定“非法統方”的行為堅決打擊、從嚴處置。

駐衛健系統紀檢組長孫燕潮通報了有關醫藥購銷領域和醫療服務腐敗典型案例,強調醫療衛生行業作風建設專項行動是國家衛健委的統一部署,是為深入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堅定不移地將“管行業必須管行風”“誰主管誰負責”的治理要求落到實處,進一步規範醫療機構及其從業人員廉潔行醫行為,維護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

院長黃洪波強調,行風建設工作關鍵要抓到實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斷增強做好糾正醫藥購銷和醫療服務中不正之風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二是要弘揚抗“疫”精神,突出重點持續推進糾風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三是要加強領導,確保糾正醫藥購銷領域和醫療服務中不正之風取得實實在在成效。他指出,我們廣大醫務工作者更要落實好年度糾風要點,維護好來之不易的工作成效,推動醫藥購銷領域和醫療服務的行業風氣持續改善,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保障,為維護人民健康作出新的貢獻。

最後,黨委書記王廣軍指出全院上下要深刻認識加強醫療行業作風建設的重要意義,希望大家對此項工作引起高度重視,嚴格按照實施方案要求對醫院行風工作抓好貫徹落實。他強調,一要加強組織領導,注重實效。二要精準把握形勢,切實增強廉潔自律意識。三要加強社會監督,開展廣泛宣傳。要自覺接受社會監督,切實增強醫務人員的自律性,營造出風清氣正的醫院氛圍,讓群眾切身感受到專項整治行動帶來的新變化。(馮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