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文化和旅遊部:組團出遊應密切關注目的地疫情防控等級資訊

發佈時間: 2020-09-27 15:38:15   |  來源: 環球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文化和旅遊部25日發佈通知,要求各地文旅部門加強秋冬季旅遊疫情防控工作,完善企業經營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旅行社組團出遊要密切關注目的地疫情防控等級資訊。

文化和旅遊部市場管理司9月25日晚間發佈的《旅行社有序恢復經營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二版)》指出,在切實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前提下,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推進旅行社有序恢復經營。

根據指南,各地應根據市場新變化新需求,積極引導和支援旅行社創新産品和服務,加快推進線上線下融合,借助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新技術,開展雲直播、雲旅遊、新媒體行銷,及時推出品質化、定制化、個性化産品和服務,推動行業全面恢復和高品質發展。

針對旅行社,指南要求其對旅遊産品進行安全風險評估,選擇具有相應資質且符合當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供應商、合作商,確認防疫要求,明確各方權責。

團隊旅遊應控制組團規模,提倡小規模旅遊團隊。強化數據分析,科學安排團隊旅遊線路和出遊時間,分時段、分批次、分區域開展旅遊活動,避免遊客聚集。

對於遊客,指南明確應加強行前排查,旅行社要做好遊客資訊採集、檢測登記,遊客報名時如實告知個人健康資訊、出示健康碼,並在出行前再次核驗;體溫異常的遊客不得參加行程,勸導其就醫檢查並做好登記。

此外,各地文旅部門應督促和引導旅行社把“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切實培養節約習慣”理念嵌入旅遊産品設計和服務中,避免團餐浪費,樹立文明、健康、綠色旅遊新風尚。(記者余俊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