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浙江建設新冠定點及後備醫院

發佈時間: 2020-09-22 14:00:18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日,記者從浙江省政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增強與常態化疫情防控相適應的醫療服務能力,浙江省決定進一步加強新冠肺炎定點醫院、後備醫院建設。在杭州、寧波、溫州3市建設省級定點醫院,各市、縣(市、區)至少確定1家後備醫院和1家方艙醫院建設場所。

據了解,浙江省將切實遵循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原則,確保每一個救治對象應收盡收、應治盡治。以設區市為單位,原則上按照二級及以上綜合性醫院總床位數的10%準備救治床位,按照不少於救治床位數的10%準備重症監護床位。同時,各市、縣(市、區)至少確定1家後備醫院和1家方艙醫院建設場所。以呼吸、感染、重症醫學等醫務人員為主體,按照每組100人的標準,建立省、市兩級重症救治後備醫療隊。(特約記者林莉 記者鄭純勝)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