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長春通報進口凍品外包裝樣本檢測陽性:從俄羅斯進口

發佈時間: 2020-09-21 11:00:59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據長春市委網路安全和資訊化委員會辦公室官方微網志消息,長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今日通報本市1份進口凍品外包裝樣本檢測陽性的具體情況。經核查,該産品為琿春某公司從俄羅斯進口,銷至長春市。

通告稱,為進一步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根據國家和省有關文件要求,近期長春市加強了進口冷凍肉製品和水産品的主動篩查。9月18日,寬城區對某食品公司品名為紅太陽俄須的魷魚須外包裝樣本進行常規監測,其中1份樣本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9月19日,市疾控中心復核為陽性。經核查,該産品為琿春某公司從俄羅斯進口,銷至長春市。

長春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第一時間組織相關部門對全市涉疫産品進行調查封存,對該産品進貨、庫存、銷售情況開展溯源調查,對環境和庫存産品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追蹤可疑暴露人員進行醫學觀察,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後續處置工作正在有序進行。

長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提醒廣大市民謹慎購買、生食進口冷鏈海鮮産品,降低感染新冠病毒風險。同時注意做好個人防護,出入公共場所時佩戴口罩,減少聚集,不信謠、不傳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