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如何終結極端控制關係

發佈時間: 2020-09-14 13:46:03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在婚戀關係中,女方受到傷害的事件並不鮮見。仔細分析,親密關係中所謂的愛情,有多少是愛,有多少是控制?

無論什麼時候,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都是一句至理名言。當你把不舒服的感覺告訴身邊關愛你的親友,如果所有人都告訴你這個人不對,你要敢於承認這段關係是不好的。如果發現自己在這段關係裏被控制,你要能夠承認自己是受害者,不要繼續活在虛假的想像中。

有類似情況發生時,不妨試試以下幾步:

停下自我反省的腳步,冷靜復盤

這個階段需要由始至終,客觀冷靜地去思考問題的來龍去脈。我們能被人以愛之名控制著,必然是對方捏住了我們的軟肋,而你要足夠冷靜,方能理出哪些問題是自己的,哪些不屬於你。

求助親友,讓成熟的人來幫你分析

求助親友,尤其是父母,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多數父母都會比你更週全地去考慮這個問題。就像最近河南洛陽發生的那個案例,其實女孩的爸爸一直反對她和這個男人交往。被父母反對的婚姻,是有原因的。看清這個原因,也能更深刻地理解這段關係。

情緒穩定,且堅持如一地拉開距離,慢慢斷聯

這段時間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情緒穩定,且堅定自己的態度。不要讓暫時的心軟,毀了之前的努力。

此外,如有必要,可考慮換工作,換聯繫方式,搬家,甚至第一時間報警。還可求助專業人士如諮詢師或律師的支援。

要知道,真正的愛必然是伴隨著自由的。(心理諮詢師周麗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