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成都一幼兒園集體發熱腹瀉事件調查進展:外購蛋糕沙門氏菌呈陽性

發佈時間: 2020-09-07 11:40:03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成都市武侯區教育局6日下午發佈情況通報,針對2日武侯區金蘋果龍灣半島幼稚園數十名師生相繼出現發熱、腹瀉等症狀的事件公佈調查進展,該幼稚園9月1日留樣的外購生日蛋糕中沙門氏菌呈陽性,初步認定4名幼兒患病是由沙門氏菌所引起,另有5名疑似感染。

據通報,截至9月6日12時,除2名幼兒在醫院普通病房治療、病情穩定外,其餘幼兒和教師均在休養。另據5日通報,共計30名幼兒、4名教師出現發熱、腹瀉等症狀,經臨床診斷涉及上呼吸道感染、急性胃腸炎、細菌感染等。

武侯區疾控中心對該幼稚園9月1日、9月2日兩日所有食品留樣進行檢測,發現9月1日留樣的外購生日蛋糕中沙門氏菌呈陽性。9月6日15時,武侯區疾控中心會同成都市疾控中心和臨床專家研究分析,初步認定4名幼兒患病是由沙門氏菌所引起,另有5名疑似感染。

根據上述情況,武侯區教育局已責成金蘋果龍灣半島幼稚園整頓完善內部管理,承擔相應責任,並落實專人持續關注關心幼兒健康;武侯區市場監管局進一步開展調查,對有關責任單位和人員依法嚴肅處理,堅決避免發生類似情況。(記者袁秋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