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七夕應節養顏湯水 推薦肉桂紅酒燉蘋果

發佈時間: 2020-08-25 11:14:07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推薦:廣東省中醫院臨床營養科

主要功效:應節養顏

推薦理由:一般人群應節湯水

材料:紅酒400ml,蘋果1個,肉桂粉適量,青檸1片,冰糖適量(2人份)。

烹調方法:

蘋果去皮去核後切成塊狀,青檸放入200ml清水中浸泡半小時,在燉盅中放入青檸水、紅酒、蘋果、肉桂粉、冰糖,武火燉開後改文火繼續燉半小時,最後等蘋果浸泡1小時後放涼食用。

湯品點評:

農曆七月七日,是相傳古代牛郎織女相會的日子。現代七夕節已經演變成情侶約會的甜蜜日子,情侶約會餐桌上通常會來點紅酒應應景。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款用酒做的甜飲。

紅酒的全部成分來自於紅葡萄,是葡萄酒家族中重要的一員。近年來發現紅酒中含有多種活性物質,具有抗癌、抗氧化、預防老年癡呆、鎮靜催眠、養顏等作用,少量適量飲用紅酒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另一方面,紅酒在加熱過程中一部分酒精被揮發了出去,降低了酒精對身體的影響。加入蘋果、青檸等水果,與酒香混合在一起,即使不能喝酒的人群也可以接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