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北京:18款口罩不合格 銷售者被立案查處

發佈時間: 2020-08-06 14:19:49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昨日,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北京市場上銷售的口罩進行了産品品質抽檢結果公示,18款口罩存在品質問題,其主要問題為過濾效率、泄漏性、標識等不符合相關標準要求。ROLEVIN羅樂氏、産地日本的“PITTA”、綠蔭等品牌的被抽檢産品存在不合格。

在不合格産品中,商標為ROLEVIN羅樂氏,生産企業為仙桃市通達不織布製品有限公司的一款“立體設計一次性口罩”,過濾效率、防護效果不合格;産地日本的“PITTA”牌,製造商為阿萊克斯有限公司的一款“海綿口罩(成人黑灰色)”,過濾效率、泄漏性、頭帶、標識均不合格;銷售企業為徐州哈庫納商貿有限公司的“綠蔭”牌一款“PM2.5防護口罩”,過濾效率、泄漏性、標識不合格。除此之外,一款口罩的生産廠家稱其不合格産品是假冒産品;還有兩款口罩發現存在品質問題後,市市場監管局未能與標稱的生産企業取得聯繫,市市場監管局進行了風險提示,建議消費者謹慎購買標稱企業的産品。

市市場監管局表示,目前,已對不合格産品的銷售者依據《産品品質法》的相關規定立案查處。公示的不合格産品生産企業和有關經銷單位應按照相關法律法規的要求主動採取措施,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市民可登錄北京市市場監管局官網查看不合格産品名單。(記者王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