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中央財政安排105億元支援地方做好低保、臨時救助“擴圍”

發佈時間: 2020-07-30 11:01:01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7月29日,民政部舉行2020年第三季度例行新聞發佈會。民政部社會救助司副司長蔣瑋介紹,中央財政專門安排了105億元用於支援地方做好低保、臨時救助“擴圍”工作。

近日,民政部、財政部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著力推動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城鄉困難群眾應保盡保、應救盡救、保障到位目標的實現。重點明確了適度擴大最低生活保障覆蓋範圍、發放一次性臨時救助金、適度放寬特困人員認定條件、加強貧困人口摸底排查和兜底保障、優化社會救助審核審批程式等方面的政策措施,以及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資金保障、加強部門協同等方面的工作要求。

“為確保這些政策措施落實落地,真正惠及廣大困難群眾,中央財政從新增財政赤字和抗疫特別國債中,專門安排105億元用於支援地方做好低保、臨時救助‘擴圍’工作。”蔣瑋説,財政部、民政部近日已將資金下撥各省(區、市)。(記者彭瑤)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