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吃蕎麥能提高長壽蛋白水準

發佈時間: 2020-07-28 13:50:12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俄羅斯西伯利亞聯邦大學科研人員稱,以蕎麥為主的飲食對哺乳動物的身體具有獨特的保健作用,食用蕎麥可以切實提高長壽蛋白SIRT1的水準,並産生一系列積極影響。相關研究結果發佈在《穀物科學》雜誌上。

研究人員稱,乙酰化酶Sirtuins是參與脂肪細胞形成和葡萄糖代謝的龐大蛋白質家族。Sirtuins家族的SIRT1蛋白參與了調節衰老的機制,高水準蛋白SIRT1能減緩衰老,提高抵抗力。

科學家解釋説,我們消耗的卡路裏越少,人體産生的“長壽蛋白”越多。饑餓會啟動為延長細胞壽命而開啟的修復過程。不過,西伯利亞聯邦大學專家指出,經常打著為了健康的名義挨餓是不正確的。

俄羅斯西伯利亞聯邦大學生物物理學系主任瓦蓮京娜·克拉達修克稱:“患有重病的人、孕婦和小孩絕對不能餓著。蕎麥和蕎麥麵是能幫助産生必要多SIRT1蛋白的食物,蕎麥不僅常見於俄羅斯廚房,在中國、日本、南韓和原産國印度的廚房也很常見。”他解釋説,蕎麥富含植物性蛋白和氨基酸,人體可利用這些營養物質生産蛋白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