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烏魯木齊:醫院醫療服務正常開展 全市生活垃圾日産日清

發佈時間: 2020-07-24 09:37:02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聞辦公室23日召開第六場新聞發佈會,通報新疆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況。趙雅敏攝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聞辦公室23日召開第六場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烏魯木齊此輪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當地醫院的基本醫療服務工作正常開展;疫情期間,烏魯木齊市千余輛垃圾收集轉運車定時定點密閉收運,確保全市生活垃圾日産日清。

新疆人民醫院副院長關愛軍在新聞發佈會上稱,自7月16日以來,新疆人民醫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的同時,集全院之力,全面提升疫情期間的醫療服務能力,堅決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在診療服務方面,目前,醫院組織了3500余名醫護技及行政後勤人員在崗,切實保障了疫情期間基本醫療服務工作的正常開展。

烏魯木齊市中醫醫院院長李崇瑞也表示,烏魯木齊市中醫醫院在疫情防控期間,各科門診均正常開放,並提供急危重症急診綠色通道。同時,加強門診患者預檢分診及志願者服務,科學間隔每名患者就診時間,嚴格執行“一醫一患一診室”,減少交叉感染。

烏魯木齊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長張雷表示,疫情期間,烏魯木齊市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加強環境衛生整治,杜絕病毒滋生。

據他介紹,烏魯木齊市城市管理局迅速啟動消殺應急預案,每天淩晨零時至8時對全市城區道路進行消殺,並同步安排各區(縣)由社區組織開展巷道、居民小區和單位院落等重點區域消殺作業。堅持做好城市清掃保潔工作。全市所有環衛工人堅守“疫”線工作崗位,清掃車輛對城區主次幹道巡迴清掃,保潔人員對街巷進行人工清掃,並對垃圾桶、箱、環衛車輛等環衛設施進行擦洗消毒,清潔城市環境,嚴防病毒傳播。

他還説,烏魯木齊市城市管理局合理調配清運車輛和垃圾收運線路,千余輛垃圾收集轉運車定時定點密閉收運,確保全市生活垃圾日産日清。安排專人、專車對隔離點生活垃圾進行集中收運和處置,在重點區域設置廢棄口罩收集箱,做到安全收集、規範運輸、無害處置,嚴防二次污染。對全市64座小型垃圾轉運站、6.7萬餘個垃圾收集容器、以及1000余臺環衛作業機械每日清洗消毒,杜絕因垃圾污染造成疫情傳播。(孫亭文 趙雅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