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來京或返京人士“健康寶”遇彈窗怎麼辦?可以這樣操作

發佈時間: 2020-07-14 09:33:25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據首都之窗運作管理中心微信公眾號消息,有來京、返京人士反映掃健康寶時有彈窗告知暫不確定健康狀態,無法提供健康寶“綠碼”,此類問題是因為按照北京市現有防疫政策,近期有過進出京的人員,需先通過“健康寶”連結國家政務服務平臺核驗近14日行程,然後才會賦予相應健康狀態。14天行程資訊屬於個人隱私,“健康寶”並不會直接獲取此類資訊,需要使用者將自己的行程軌跡提交至國家平臺進行比對。

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在使用“健康寶”進行健康狀態查詢時,如出現下面的彈窗提示,點“繼續”按鈕,跳轉至國家政務服務平臺。按要求填寫短信驗證碼、14天到訪地。

點擊下一步後,根據實際情況即可獲得相應健康狀態。

需要特別提醒的是:

如果不確定14天到訪地區或提示14天行程軌跡核驗失敗時,可點擊頁面底部提示中的“點擊查詢”。

通過頁面查詢獲得的結果不包括縣區級,但是實際填寫時需要,這時候直接按照主要駐留地填寫即可。

填寫14天到訪地時,北京不是默認的,也需要手動填寫。

此外,若您並沒有出京,但進出過中高風險地區(如:新發地),也可能遇到彈窗提示,請立即與所在社區或相關單位聯繫,以便正確履行防疫義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