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新疆提高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準,147.7萬人受益

發佈時間: 2020-07-13 10:41:55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7月7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自治區財政廳印發《關於2020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有關問題的通知》,決定從2020年1月1日起,為2019年底前已按規定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提高基本養老金水準,這是自2005年以來連續第16年調整提高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也是連續第5年實施統一方案調整提高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

今年調整提高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繼續採取定額調整、掛鉤調整、適當傾斜“三結合”的調整辦法。定額調整為普惠性政策,符合今年調整範圍的退休人員全部按統一標準增加基本養老金,體現社會公平性;掛鉤調整與退休人員本人繳費年限、基本養老金水準掛鉤,體現“多繳多得”、“長繳多得”的激勵機制;傾斜調整主要對艱苦邊遠地區退休人員、70歲以上高齡人員予以照顧,體現對過去在艱苦邊遠地區工作的退休人員、高齡退休人員的重點關懷。

此次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全區有147.7萬名退休人員受益。自治區將全力以赴抓好落實,儘快將調整增加的基本養老金髮放到退休人員手中。(李亞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