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遼寧制定防暑降溫三舉措

發佈時間: 2020-07-13 10:42:28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的高溫作業和高溫天氣作業勞動保護工作,維護廣大勞動者的職業健康權益,遼寧省衛生健康委近日制定3項舉措。

一是嚴格履行職業健康檢查義務,儘快完成接觸高溫作業勞動者的職業健康檢查,對於不適合高溫作業環境的勞動者,必須及時調整作業崗位。嚴格按照規定,發放高溫津貼。

二是要求省內各市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加強對露天採礦、井下高溫區採掘、煉鐵(鋼)、鍋爐、露天巡檢等重點行業高溫作業崗位的監督檢查。同時,要求相關職業健康檢查機構和職業病診斷機構及時做好職業性中暑和疑似職業性中暑的病例統計報告。

三是加大職業健康知識應急演練的培訓力度,提高勞動者防護意識,增強勞動者的自救互救能力,減少因高溫作業和高溫天氣作業造成中暑事件的發生。(記者閻紅 特約記者車晨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