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醫療機構廢棄物專項整治啟動

發佈時間: 2020-05-22 10:36:13   |  來源: 健康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生態環境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公安部、住房城鄉建設部、商務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聯合發佈《關於開展醫療機構廢棄物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明確今年5月~12月開展醫療機構廢棄物專項整治。

《通知》指出,整治範圍包括全國各級各類醫療機構、醫療廢物集中處置單位、生活垃圾處置單位、輸液瓶(袋)回收利用企業,以及在專項整治中發現的涉嫌違法犯罪的單位和個人。地方各級衛生健康部門會同生態環境部門負責牽頭開展專項整治工作。結合傳染病防治監督檢查,加強對醫療機構的檢查指導。通過開展多部門聯合專項整治,實現醫療機構廢棄物處置的定點定向、閉環管理。以專項整治為抓手,嚴厲打擊涉及醫療廢物的違法犯罪行為,斬斷醫療廢棄物黑産業鏈。(首席記者姚常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