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市場監管總局:徹查湖南郴州奶粉事件 從嚴從重處罰

發佈時間: 2020-05-14 11:24:48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據市場監管總局網站消息,近日,有媒體報道湖南省郴州市永興縣愛嬰坊母嬰店將一款固體飲料冒充特醫食品銷售給牛奶過敏兒童,虛假宣傳特殊功能,涉嫌消費欺詐。市場監管總局高度重視,責成湖南省市場監管部門對涉事商家進行徹查,依法從嚴從重處罰,及時向社會公佈調查結果。

市場監管總局指出,固體飲料是普通食品,不是嬰幼兒配方乳粉,更不是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其蛋白質和營養素含量遠低於嬰幼兒配方乳粉和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

根據食品安全法,嬰幼兒配方乳粉、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屬於特殊食品,在我國實行嚴格註冊管理和出廠批批檢驗,品質安全有保障。消費者選購嬰幼兒食品,要注意查看標簽標識,選購合適的産品。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截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