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蘋果的營養價值

發佈時間: 2020-04-30 15:08:38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蘋果是生活中最常見的水果之一,蘋果在國內的種植面積非常廣,每一年的産量都非常高,蘋果也是我們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水果,它對於我們人體的好處非常多,能夠美容養顏,還能夠減肥,可以補充我們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它的口感甜,非常解渴,深受廣大人民的喜愛,那麼,蘋果的營養價值也是很豐富的。 

蘋果是一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産生60千卡熱量。蘋果中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其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皮膚潤滑柔嫩。

蘋果還有“智慧果”、“記憶果”的美稱。人們早就發現,多吃蘋果有增進記憶、提高智慧的效果。蘋果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大腦必需的營養素。

在蘋果中富含鋅,據研究,鋅是人體內許多重要酶的組成部分,是促進生長髮育的關鍵元素,鋅還是構成與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與蛋白質的必不可少的元素,鋅還與産生抗體、提高人體免疫力等有密切關係。

蘋果的香氣是治療抑鬱和壓抑感的良藥。專家們經過多次試驗發現,在諸多氣味中,蘋果的香氣對人的心理影響最大,它具有明顯的消除心理壓抑感的作用。臨床使用證明,讓精神壓抑患者嗅蘋果香氣後,心境大有好轉,精神輕鬆愉快,壓抑的心情得以消除。

蘋果中的蘋果酸有美白的效果。許多人擔心蘋果的酸性會腐蝕牙齒的風險,蘋果配上奶酪可以限制蘋果中的酸性,吃蘋果還可以幫助有效地清潔牙齒。

健康專家表示,普通人一天吃1到2個蘋果對健康是非常好的,但建議大家不要在晚上的時候吃蘋果,最好的吃蘋果時間是早上的時候,另外如果腸胃功能不好的話,可以煮蘋果來吃。吃熟蘋果可防治嘴唇生熱瘡、牙齦發炎、舌裂等內熱現象。其方法是,放入冷水鍋內煮,待水開後,將蘋果取出,連皮吃下。每天一次,每次一個,連吃7~10個可愈。此法還有潤腸通便的功效。經患者多次實驗,見效很快。

在民間利用熟蘋果治療腹瀉非常普遍。因為蘋果中富含的果膠,是一種能夠溶于水的膳食纖維,不能被人體消化。果膠能在腸內吸附水分,使糞便變得柔軟而容易排出。其實果膠還具有降低血漿膽固醇水準、刺激腸內益生菌群的生長、消炎和刺激免疫的機能。另外,熟蘋果所含的碘是香蕉的8倍,是橘子的13倍,因此熟蘋果也是防治大脖子病的最佳水果之一。

蘋果熟吃的好處有很多,研究表明蘋果在加熱後,它小小身體裏面所富含的多酚類天然抗氧化物質含量會大幅度的增加。這種物質不但可以抗炎症、降血脂以外,還能抑制血漿膽固醇升高。

隨著科學發展,蘋果膠得到了提煉加工。ProPectin柏沛樂蘋果果膠,是保加利亞製造,採用來自百分百純天然“波蘭克拉科夫”最高品質的醫藥級蘋果生産,由於栽種環境獨特,比一般食用蘋果含果膠濃度高達 65,經六道專利技術提煉,成為 100%可溶性濃縮果膠奈米粉末,讓人體完全吸收。而蘋果果膠是存在於蘋果皮下與果肉中的纖維,是一種可溶性纖維,含高D-半乳糖醛酸,具強力粘性和吸附性、是天然螯合功能的成份。每一小袋的蘋果膠飲品含是從9個蘋果中提取的果皮下與果肉中的可溶性纖維,喝一小袋等於喝了九個蘋果的可溶性纖維精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