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提高免疫防新冠 健康科普進社區
——河北省人民醫院深入基層開展公益活動

發佈時間: 2020-04-30 14:52:11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為積極響應國務院號召,進一步加強新冠病毒知識科普宣傳,普及老年人群居家防控新冠肺炎技能,提高身體素質,減少隨著復工復産、恢復正常生活秩序過程中感染新冠病毒的機率,在做好各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4月28日上午在河北省石家莊市軍隊離休退休幹部第二休養所活動廣場舉辦了“提高免疫防新冠 健康科普進社區”的健康科普活動。

河北省人民醫院營養科主任張曉偉

活動由中國營養學會全民營養周辦公室主辦,河北省人民醫院營養科、石家莊市軍隊離休退休幹部第二休養所承辦。河北廣播電視臺綜合廣播進行網路直播,多家省市媒體現場採訪報道。

為了在確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順利開展活動,大家主動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離。活動開始前,工作人員為在座各位發放科普問卷,了解大家對營養膳食及防控新冠肺炎的初步認知。

科普活動現場

河北省人民醫院營養科主任張曉偉主持了科普講座,他結合當前國際國內疫情發展及防控形勢,以生動幽默的方式為大家帶來通俗易懂、實用性強的營養膳食知識和新冠肺炎防控知識。倡導樹立新食尚,推廣全民分餐制,摒棄食用野生動物的陋習,強調健康飲食習慣及將合理膳食行動落到實處的重要性,同時教給大家提高身體素質和應對新冠病毒的技能。講座過程中,張曉偉主任帶領在場離退休幹部及工作人員練習健身氣功八段錦,其動作柔緩,全身發力,調理五臟,且簡單易學,適合中老年人群健身。

講座結束後愛心支援單位向離退休幹部捐贈了包括消毒液、口罩、免疫增強劑、限鹽勺、限油壺在內的愛心健康包,幫助老人們把健康措施落實到日常生活中。

醫務工作者與嘉賓合影留念

通過此次活動讓在座中老年朋友學到了很多營養方面的知識,但更關鍵的是把學到的知識運用到生活當中,為我們的健康保駕護航!在防控疫情的路上,飲食、運動都不容忽視。健康中國,營養先行。這不僅僅是一句口號,更需要我們把它積極落實,讓更多的人參與進來,從而受益!河北省人民醫院營養科在成立之初在營養干預方面一直在做著不懈努力,至今,河北省人民醫院營養科作為省內較早開展營養科普教育的先行者,舉辦的輕度認知功能障礙(大腦精準營養補充)科普講座達十數場,集中普及合理膳食對於增強免疫的基石作用和相關知識技能,推動過敏健康飲食習慣的形成和鞏固,將合理膳食行動落到實處。(王科 馬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