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哈爾濱一新冠肺炎確診患者隱瞞病情被立案調查

發佈時間: 2020-04-13 09:47:25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新冠肺炎確診患者郭某明及其確診為無症狀感染者的朋友王某苓,在哈爾濱市疾控中心流行病學調查過程中,故意隱瞞病情和真實行程,被公安機關立案調查。這是記者從11日晚哈爾濱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的。

經公安機關初步核實密切接觸人員和回溯其活動軌跡,已經確認郭某明及其朋友王某苓涉嫌故意隱瞞謊報病情、旅居史、密切接觸人員等資訊,導致衛生防疫機構無法形成完整的流行病學調查報告,給追溯病毒源頭、搜尋密切接觸者、切斷傳染源帶來極大困難,危害社會公共安全,公安機關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截至11日下午3時,哈爾濱已排查追蹤到密切接觸者456人,其中,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55人、居家隔離醫學觀察301人。哈爾濱對涉及的住宅小區單元、有關活動場所採取了封閉管控、消毒等措施。(強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