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豐潤:廣大黨員踴躍捐款抗疫情

發佈時間: 2020-03-12 16:22:27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黨有號召,我必行動。連日來,河北省唐山市豐潤區廣大共産黨員積極響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號召,為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踴躍捐款,用點滴愛心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匯聚起磅薄力量。截至3月9日,全區4萬餘名黨員累計捐款達480余萬元。

疫情發生以來,豐潤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勇於擔當、衝鋒在前,充分發揮了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根據中央組織部關於組織黨員自願捐款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該區區委組織部下發相關通知,要求全區各級黨組織認真做好黨員捐款的動員組織工作,充分尊重黨員意願,堅持自覺自願、量力而行的原則,在全區有序開展捐款活動。

該區四大班子黨員領導幹部率先垂范,專門舉行捐款儀式,帶頭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區委組織部、區委宣傳部、教育局、市場監督管理局、豐潤鎮、任各莊鎮等單位和部門,廣大黨員幹部紛紛伸出援手,踴躍捐款、奉獻愛心,充分體現了全區上下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必勝決心。

“現在國家有難,我應該儘自己的一份力。”歡喜莊鄉大齊坨村73歲老黨員劉素平帶頭捐款。鄉黨委向全體黨員發出號召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全體機關黨員僅用一個小時就完成了自願捐款活動。目前全鄉已累計收到捐款6萬餘元。

區教育局134名機關黨員自發有序捐款,全系統廣大教職員工黨員幹部積極響應號召,三天內累計收到捐款近14萬餘元,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凝聚教育力量。

天柱鋼鐵集團97名在冊黨員及全體員工共計捐款13.5萬元。大家紛紛表示,要切實發揮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市區委決策部署上來,強化責任擔當、積極主動作為,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貢獻力量。

眾人拾柴火焰高,萬眾一心無不勝。據悉,該筆捐款將主要用於慰問戰鬥在疫情防控鬥爭第一線的醫務人員、基層幹部群眾、公安民警和社區工作者等,資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難的群眾和因新冠肺炎去世的患者家屬,慰問在疫情防控鬥爭中犧牲的幹部群眾家屬等。(劉倩 王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