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醫療廢物未對環境産生不利影響

發佈時間: 2020-03-12 10:48:30   |  來源: 健康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3月11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加強醫療廢物綜合治理有關情況召開新聞發佈會。生態環境部應急辦主任趙群英錶示,疫情發生後,醫療廢物做到應收盡收、及時處置,醫療污水方面總體運作平穩。其中,湖北和武漢隨著病例的大量增加,醫療廢物也快速增加,但通過及時增加處置能力,目前醫療廢物、醫療廢水處置平穩,未對環境産生不利影響。

趙群英介紹,武漢醫療廢物處置能力從最初的50噸/天,快速增加至263.8噸/天。此外,全國22個市出現醫療廢物處理超負荷運作,28個市出現滿負荷或接近滿負荷運作。對此,國家衛生健康委聯合生態環境部等十個部門,聯合印發了《醫療廢棄物綜合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到今年年底,每個地級市都要建成一個規範的處理醫療垃圾的處置場;到2022年6月,在全國所有的縣區都要形成醫療垃圾從收集、轉運到處置的科學體系,從而實現所有醫療廢物科學、有效、安全地進行收集、轉運和處置。(記者王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