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抗擊疫情必有我

發佈時間: 2020-02-27 09:50:28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發生後,浙江省整形美容行業協會理事單位、溫州和平醫療集團第一時間成立了以中共黨員為主的30多人的抗疫志願隊奔赴一線。

2月1日,和平醫療集團抗疫志願隊舉行出征儀式,志願隊共分成兩隊,第一隊以醫護人員為主,進駐溫州定點收治醫院,參加發熱門診、隔離病區值班等工作;第二隊以行政、後勤人員為主,進駐溫州南高速防控篩查點,排查往來車輛、監測乘客體溫及宣傳科普知識。

在時間緊、任務重、難度大的情況下,和平人舍小家顧大家,克服著困難,奮戰在抗擊疫情戰場上。有人中止了在國外的旅行,在請願書寫下“不計報酬,無論生死”,讓黨員突擊隊的旗幟在一線高高飄揚;有人冒著疫病風險,不懼危險,排查來自湖北的車輛,一天就多達數百輛;有人加班加點,徹夜堅守崗位,確保病患生命健康安全;有人集中力量聯繫貨源,提供充足的後勤保障;有人排除困難,連夜從平陽、蒼南返回崗位......和平國際醫院醫務人員如同戰士聽到衝鋒號角聲一樣,展現出自己的擔當和責任,發出“抗擊疫情必有我”的鏗鏘有力誓言,為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保駕護航。


2月8日,新華社採訪了正在溫州南高速路口篩查的抗疫志願隊隊員、和平國際醫院外籍醫生夫妻蘇瑪和豪孟德,他們分別來自模里西斯、巴基斯坦,他們表示:“中國是我們的第二故鄉,我們必須要出力,希望能早日戰勝疫情。”新華社刊發後,中新社、人民日報、新華日報、浙江日報、溫州晚報、溫州新聞網等媒體紛紛報道,為和平抗疫志願隊點讚。模里西斯、巴基斯坦等國外媒體也紛紛予以轉載文章讚譽。

為緩解一線醫務人員物資緊缺,2月9日,溫州和平國際醫院院長、溫州非公醫療機構協會醫療美容分會會長薛志輝還向溫州市衛健委、甌海區衛健局及溫州各大醫院捐贈5000隻1860 N95口罩,用實際行動支援溫州戰“疫”。

據不完全統計,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以來,浙江省整形美容行業協會會員除溫州和平國際醫院外,還有眾多會員企業紛紛向一線捐贈款項和物資,其中,杭州華顏醫療美容門診部所屬珀萊雅集團共籌備了1500萬基金,目前向黃岡浠水第二人民醫院、湖北慈善總會,已捐贈514萬。(其中資金300萬,捐贈含111880萬隻口罩在內的物資214萬),基金剩下的款項將另行捐贈其他省市。

杭州伊佳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為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捐贈資金1萬元,杭州珀麗翎軒醫療美容診所為寧波市慈善總會捐贈資金2000元。

樂秀醫療美容診所所屬韓依秀健康管理諮詢有限公司向杭州市上城區慈善總會捐贈醫用口罩 1500隻。(林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