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18類高值耗材列入治理清單

發佈時間: 2020-01-15 11:34:22   |  來源: 健康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1月14日,國家衛生健康委網站發佈《關於印發第一批國家高值醫用耗材重點治理清單的通知》,將導絲、耳內假體等18類耗材列為第一批國家高值醫用耗材重點治理清單。

據了解,國務院辦公廳去年發佈的《治理高值醫用耗材改革方案》明確要求,嚴控高值醫用耗材不合理使用,並將其納入公立醫療機構績效考核評價體系。同時,嚴禁科室自行採購,開展對醫務人員單一品牌高值醫用耗材使用、單臺手術高值醫用耗材用量情況監測分析,結果與其績效考核掛鉤。此外,還將高值醫用耗材使用情況納入定點醫療機構醫保服務協議內容,加強對醫保醫生管理,對違反醫保服務協議的,通過約談、警示、通報批評、責令限期整改以及暫停或解除協議等方式進行處理。建立定點醫療機構、醫務人員黑名單制度,完善醫保定點醫療機構信用評價體系。(首席記者姚常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