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常吃辣椒或有助降低心臟病風險

發佈時間: 2019-12-25 10:40:33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義大利研究人員發現,經常吃辣椒或有益心臟健康,降低死於心臟病或中風的風險。

義大利地中海神經疾病研究所人員隨訪義大利莫利賽區22811名居民,對每位居民的隨訪時間平均為8年,以了解他們的飲食習慣和健康狀況。當地飲食普遍偏辣,研究人員發現,研究對象每週吃辣椒在4次以上,死於冠心病的風險降低44%,死於中風的風險降低超過60%。此外,他們還發現,無論研究對象飲食習慣如何,經常食用辣椒似乎都有益心臟健康。研究報告主要作者瑪利亞羅拉·博納喬説:“換句話説,有人堅持健康的地中海飲食,有人飲食不那麼健康,但食用辣椒對他們的心臟都能起到保護作用。”

研究顯示了食用辣椒關聯較低的心臟病或中風死亡風險,但未能揭示其中的因果關係。研究人員猜測,辣椒中所含的辣椒素或有益心臟健康。先前也有研究指出,辣椒素有消炎、鎮痛的特性。相比而言,甜椒中所含的辣椒素較少,雖然食用甜椒也有益健康,但保護心臟的效果不明顯。該研究報告刊載于日前出版的《美國心臟病學會雜誌》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