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首屆國際醫療保險論壇在京舉辦

發佈時間: 2019-10-18 16:05:13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2019年10月16日,在QTC Care和美國國際醫療協會(USCIPP)共同舉辦的首屆國際醫療保險論壇中,多家美國頂級醫療機構及國內外知名保險機構,就跨境診療行業服務和支付升級話題進行了深入討論,共同探究跨境診療行業如何有效連接服務端和支付端,從而進行顛覆性創新結合。

隨著人口老齡化趨勢的不斷加快,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健康消費市場。國家癌症中心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全國惡性腫瘤估計新發病例數為380.4萬例,相當於每分鐘就有7個人被確診為癌症。目前,我國需要健康治療的群體龐大,加上醫療資源結構性的分佈不均、治療費用高昂等問題,則讓跨境醫療發展迅速。而共建跨境診療服務閉環正是回應了消費者一痛點,通過整合不同國家的優勢醫療資源,跨境醫療行業正努力提高患者生存率與治療體驗。

作為本次論壇的主辦方之一,美國國際醫療協會USCIPP一直和QTC Care保持良好的醫療合作關係,USCIPP高級經理Jarrett Fowler先生在論壇中表示:“去年,有2900位來自中國大陸的患者到美國就診,就診最多的病種就是癌症,此外還涉及骨科、心臟疾病、神經系統疾病,以及康復醫療等方面。”

有業內人士表示,跨境診療的發展方向不應只局限于將國內患者送至海外接受治療,或將國外治療方案全套照搬至國內,而是應了解中國的醫療體系背景,以及深入了解國內患者的醫療需求、治療反應等,在此基礎上因地制宜結合海外優質治療理念及方案。QTC Care創始人暨CEO陸奕介紹説,面對國內患者不同的診療需求,可以通過視頻遠端會診、中美專家聯合會診等方式,優先匹配國內可落地的治療方案,減少患者不必要的支出,利用最便捷的醫療資源為患者匹配最合適的診療方案

據了解,QTC Care已和梅奧診所、約翰霍普金斯醫療集團、克利夫蘭診所等眾多美國頂級醫療機構及醫生達成合作關係,從簽證辦理、預約就診、支付控費、病例翻譯、病後隨診等方面為患者提供優質國際醫療服務。(張玲 李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