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惠民 >

第三屆中國森林康養與鄉村振興大會落幕

發佈時間: 2019-10-18 13:56:41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10月11日至13日,第三屆中國森林康養與鄉村振興大會在四川省順利召開。中國織金洞森林康養基地與中國白雲山國際智慧森林康養基地以其優美的自然環境與絕佳的康養效果榮獲全國森林康養基地試點建設單位。

全國森林康養領域專家、學者圍繞“綠色發展,跨界融合,森林康養,造福人類——生態洪雅·康養聖地”的主題,共話森林康養産業創新發展,共謀森林康養戰略,共同探討了森林康養與鄉村振興産業發展的藍圖,助推我國森林康養與鄉村振興蓬勃發展。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劉東生,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改革發展司司長劉拓,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天然林保護辦主任金旻,中國林業産業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王滿,中國林業産業聯合會副會長、森林康養分會理事長張蕾,四川省民政廳副廳長鄧為,大熊貓國家公園四川省管理局專職副局長陳宗遷,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二級巡視員呂志軍等領導、嘉賓蒞會指導。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劉東生在會上做主旨發言

會上進行了2019年“全國森林康養標準化建設縣”、“全國森林康養標準化建設基地”、“全國森林康養基地試點建設市”、“全國森林康養基地試點建設縣(市、區)”、“全國森林康養基地試點建設鄉(鎮)”、“全國森林康養基地試點建設單位”等的授牌儀式。全國多個森林康養建設單位和試點市、縣喜獲獎牌和榮譽。中國織金洞森林康養基地與中國白雲山國際智慧森林康養基地以其優美的自然環境與絕佳的康養效果榮獲全國森林康養基地試點建設單位。

授牌儀式現場

中國織金洞森林康養基地位於貴州省黔中經濟核心區——貴州織金縣,是“黔中經濟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較強的區位優勢,屬貴陽“1小時經濟圈”,交通發達便利。項目共佔地489.56公頃,森林覆蓋率高達80%以上,其負氧離子含量每立方釐米8000個左右,海拔和氣溫最適宜居,林內物産生物資源豐富,其中特色植物種類多達90余種,野生動物種和家畜家禽類50余種,生態優勢明顯,是中國稀有的養生養老康養旅遊度假聖地。

中國織金洞森林康養基地位於織金古城財神廟西側森林公園,是織金縣重點文化以及森林生態康養區,由中民國控集團為主體建設打造,總計劃投資約85億元人民幣。形成以“産業為依託,旅遊為紐帶,民族為特色,健康醫療為亮點”的多業態康養旅遊綜合體,構建“森林康養”、“體驗教育”、“綜合服務”三大功能區;並細分為“中西醫養生康復組團”、“溫泉養生康復組團”、“運動健康養生組團”、“生態體驗教育組團”、“文化體驗教育組團”、“綜合服務中心組團”、“健康養生社區組團”、“高端養生社區組團”八大組團模式,完整詮釋中民國控養老産業集團“旅、居、醫、養”國際一流的健康養老模式,不僅將養老産品和健康醫療服務通過大數據輸送至全國中老年群體,還可幫助織金百姓和企業實現創業、創新和金融扶持,為集中品牌和收納銷售提供平臺,實現多元化創收,促進地方社會經濟發展。

中國白雲山國際智慧森林康養基地位於廣州省白雲區,處在白雲山風景名勝區與南湖國家旅遊度假區中,景區聯動效應強,區位優勢明顯。項目共佔地114公頃,氧離子含量每立方釐米6000個左右,是康養休閒的絕佳目的地。結合白雲山良好的自然、氣候、生態、療養、康復、休閒等多元素,發展自然養生、康復療養、旅居養老、全齡運動等康養配套,打造集居住、養生、養老、度假為一體的居家康養基地。

作為“全國森林康養基地試點建設單位”,中國織金洞森林康養基地與中國白雲山國際智慧森林康養基地將緊跟中國森林康養産業發展的步伐,在國家建設健康中國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主旨下,加快建設成為中國最具有特色與最具發展潛力的森林康養産業綜合體示範基地,做中國森林康養的領航者。

今後中民國控集團將繼續與各市縣有機結合,為大康養産業開拓全領域、全地域的發展格局,積極把握森林康養産業發展機遇,把“綠水青山”變為實實在在的“金山銀山”,帶動産業興旺,實現當地經濟創收,共同把森林康養産業打造成中國健康産業的發展高地。(許衛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