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煮熟的蓮藕健脾開胃禦秋燥

發佈時間: 2019-10-18 13:55:12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已是秋天,秋燥明顯,吃什麼能幫助禦秋燥?

中華中醫藥學會中藥基礎理論分會首屆副主任委員、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內科藍森麟教授介紹,煮熟的蓮藕健脾開胃,這個時節適當煲一道“藕山菇栗兩腳湯”還有助於禦秋燥——

食材:蓮藕500克,鐵棍山藥、栗子仁各250克,香菇6隻,豬腳兩隻(約750克),雞腳6隻,適量調味品。

做法:豬手洗凈斬塊,連同洗凈的雞腳一齊放進沸水中焯一下,撈出沖洗乾淨血沫;香菇用溫水泡發後,去除硬梗,洗凈;蓮藕、鐵棍山藥分別削皮洗凈,滾刀切厚塊,連同洗凈的栗子仁一齊放入砂鍋內,加入清水3000毫升,用武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熬2小時,調味後即可食用。

特點:這道湯湯性平和滋潤,味道鮮美,有健脾益氣、潤肺化痰等作用,適宜於一般人群食用,有助禦秋燥。(全媒體記者翁淑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