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北京築起掌上安全就醫防線

發佈時間: 2019-10-16 10:01:26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手機查詢就診資訊,有時候可能會收到彈窗,提醒您可以通過靠譜的網址查詢醫院資訊。這是北京市衛生健康監督所與電信運營商聯手構築的掌上安全就醫防線,目前已經正式上線。衛生監督部門表示,如果社會反響較好,將與另外兩家電信運營商合作,實現手機用戶全覆蓋。

隨著智慧手機的普及和移動通訊的發展,手機查詢各類需求資訊量明顯增加。市衛監所發現,通過手機瀏覽器查詢醫療機構資訊時,有些網頁上醫療機構的資訊不夠準確,可能誤導患者對醫療機構的選擇。彈窗提醒啟動後,在北京的地域內使用聯通手機用戶,通過手機瀏覽器查詢醫療機構資訊時,登錄了“高危網址庫”中的網頁就會收到彈窗提示,“北京市衛生健康監督所提醒您關注安全就醫,核對醫療機構及醫務人員詳細資訊,請登錄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www.beijing.gov.cn/bmfw/。”

“高危網址庫”是一個動態的數據庫,凡是被媒體曝光的、市民投訴過的醫療機構都會入庫。(記者賈曉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