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全球22億人視力損傷或失明

發佈時間: 2019-10-15 10:17:15   |  來源: 健康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日,世界衛生組織官網發佈首份《世界視力報告》稱,全球視力損傷或失明人數高達22億人。人口老齡化、生活方式改變以及獲得眼科護理機會不足是視力障礙人數不斷增加的主要因素,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尤為突出。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説,造成最常見眼部疾患的其他因素包括:近視——長時間呆在室內和大量從事“近距離工作”活動,導致越來越多的人有近視問題,增加戶外時間即可降低這一風險;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越來越多的人患有糖尿病,尤其是2型糖尿病,如果不檢測和治療糖尿病,就可能會影響視力,幾乎所有糖尿病患者在一生當中都會有某種形式的視網膜病變,通過進行常規眼部檢查和妥善控制糖尿病,可以保護人們的視力免受糖尿病影響。

譚德塞表示,眼部疾患和視力障礙非常普遍,但往往得不到處理。將眼科保健納入國家衛生計劃和基本衛生保健服務,通過預防、早期發現、治療和康復服務,確保滿足更多人的眼部保健需求,是有效應對這一問題的良策。(記者張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