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公安部公佈打擊食藥環犯罪“崑崙”行動監督舉報方式

發佈時間: 2019-09-24 10:22:34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為依法嚴厲打擊食品、藥品、環境污染和侵權假冒等民生領域犯罪,堅決整治食品安全領域侵害群眾利益問題,近日,公安部公佈了全國省級公安機關打擊食藥環犯罪“崑崙”行動暨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監督舉報方式,發動群眾積極舉報案件線索,廣泛聽取群眾意見,接受群眾監督。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公安部正在牽頭開展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行動以來,全國公安機關緊密結合8月份公安部部署開展的“崑崙”行動,對以食品安全為重點的民生領域犯罪堅持重拳出擊、露頭就打,偵破了一批大要案件,摧毀了一批犯罪窩點,打掉了一批犯罪鏈條,整治了一批重點地區,取得初步成效。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為深入推進“崑崙”行動,確保食品安全問題專項整治取得紮實成效,現將各省級公安機關監督舉報方式予以公佈,歡迎廣大群眾積極舉報相關違法犯罪活動線索。根據公安部要求,各省級公安機關也要公佈本省(自治區、直轄市)範圍內各市、縣級公安機關監督舉報方式。各市、縣級公安機關110報警電話同步接受舉報。所有舉報平臺將有專人負責,對群眾舉報的每一條線索公安機關都將認真核查,一經查實將依法予以嚴厲打擊。對舉報有功人員,將予以獎勵。(記者熊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