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柳州有關部門領導深入市人民醫院開展專項調研

發佈時間: 2019-09-19 15:10:47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9月11日上午,柳州市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織保障專責小組第七調研小組組長、市應急局副調研員吳賓率調研組一行到柳州市人民醫院開展2019年定點幫扶及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員管理工作專項調研,並召開座談會。柳州市人民醫院黨委書記李寧寧,黨委副書記廖慶蘭,副院長潘光棟、林正奎、黎榮山,總會計師何志洪及黨辦主任林麗等陪同調研。

此次調研主要是通過召開座談會、個別訪談、查閱工作臺賬等形式詳細了解柳州市人民醫院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7月定點幫扶及工作隊員管理工作情況。

座談會上,柳州市人民醫院黨委書記李寧寧代表醫院從基本情況、“深入學習,加強培訓”、“真心幫扶,落到實處”、取得成效、存在問題、下一步工作計劃等六個方面向調研組彙報了醫院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7月定點幫扶及工作隊員管理工作情況。

李寧寧書記指出,為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和市委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的決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市衛生健康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醫院黨委高度重視脫貧攻堅工作,發揮自身優勢,採取深入實地調研、進行專項幫扶等方法,竭力為結對貧困村辦實事、辦好事、解難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使貧困村的村民受益。2015年10月以來,醫院黨委堅持建制度保障扶貧隊員工作熱情、出真招解決脫貧攻堅實際困難,以解決貧困戶“兩不愁三保障”問題即:不愁吃、不愁穿,義務教育、基本醫療及住房安全有保障為出發點,以發展村集體經濟、支援村交通建設,改善村生活條件為落腳點,積極幫助融安縣板欖鎮馬步村破解發展難題,協調做好項目謀劃等工作,全力支援馬步村實現整村脫貧摘帽並鞏固成果。

李寧寧書記提出醫院下一步的工作計劃,一是繼續深入幫扶村調研,加強貧困村扶“志”與扶“智”相結合,變“輸血式”扶貧為“造血式”扶貧,加大力度扶持村集體經濟項目,不斷增強村級集體經濟的扶貧兜底能力;二是充分利用醫院現有的優質資源,調動醫院黨支部參與脫貧攻堅工作的積極性,開展義診、健康宣教活動等,防止因病返貧;三是加大力度,繼續捐資助學幫助76名貧困學生完成學業;四是繼續加強動態管理駐村第一書記及工作隊員,壓實責任,履行駐村幫扶職責,激勵他們擔當作為,確保如期完成脫貧任務,全力以赴鞏固脫貧摘帽成果,真正做到真扶貧、扶真貧、真脫貧。

柳州市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織保障專責小組第七調研小組組長、市應急局副調研員吳賓通過聽取彙報、檢查臺賬等,在最後反饋時對柳州市人民醫院的扶貧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評價,他説柳州市人民醫院的彙報材料詳實、全面,工作紮實,做得很細,幫扶的力度很大,工作落到了實處,還充分利用醫院資源,多次組織專家到馬步村為村民進行義診和免費體檢,幫助貧困村老百姓解決就醫方面的難題,幫扶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針對在幫扶過程中醫院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調研組會認真記錄,如實反饋,協調解決,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

最後,李寧寧書記表示,醫院會繼續加大幫扶力度,鞏固脫貧摘帽成果,爭取在下一步的扶貧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績。(祁冠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