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關愛群眾“性”福,保障生殖健康
——記柳州市人民醫院避孕義診活動

發佈時間: 2019-09-19 13:36:17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免費提供避孕藥具是一項國家基本公共服務的惠民政策和民生工程,從2017年納入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管理,其服務對象為轄區內育齡人群(15-64歲),其服務內容為:為已婚育齡人群(包括流動人群)免費提供避孕藥具以及相關的宣傳服務、諮詢指導、發放服務和隨訪服務。

柳州市人民醫院於今年5月份正式納入柳州市國家免費避孕藥具項目發放點。為了更好地宣傳國家免費發放避孕藥具政策,提高群眾政策知曉率、避孕方法知情選擇和生殖健康知識水準,柳州市人民醫院預防保健科組織婦科、産科、門診辦于9月6日上午在門診大廳一樓舉行義診宣傳活動。

本次活動本著“雙向知情、自主選擇、長效為主、群眾滿意”的原則,熱情、耐心地為每個前來諮詢的群眾建議並指導其選擇適宜的避孕措施。活動現場通過展板、橫幅、電子屏、現場發放免費藥具等形式進行宣傳,讓群眾知曉可持二代身份證到門診大廳一樓、三樓自助發放機免費領取避孕套;避孕藥、避孕環可到三樓婦産科門診諮詢醫師後免費提供。此次活動共發放宣傳資料、免費藥具200多份,接受群眾諮詢50余人。(施湘來)

延伸閱讀